close

這次因為毛哥的邀約,在他勉強擠出的四天假期下,

開始挑選地點。

四天能去哪?

我們又選了日本,繼去年琛哥開啟我們對日本的旅遊熱愛後,

今年決定再去一次。

某天在馬路上看見公車上的廣告寫著:探索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四日遊!

稍微調查一下,就決定此次的旅程為屋久島了。

機票的問題搞了很久,因為直飛鹿兒島的班機是包機,所以問旅行社都買不到,

除非參加他們的團體行。

後來總算拜託認識的幫我們訂到兩張機票。

大致行程如下:

10/31:抵鹿兒島機場,下午前往霧島神宮、泡櫻花櫻花泥漿溫泉。

11/1:早上的船往屋久島,海底溫泉,西部林道。

11/2:登山行程,目標為繩紋杉。

11/3:回鹿兒島吃黑豬肉,回台灣。

由於這次琛哥無法帶領我們,一切都是自己包辦,

在根本算是不會日文的情況下,順利完成這次的四日遊!

才短短的四天,就遇到了不少好心人士,有了他們,才得以順利完成這次的旅程。

後來回台還買了鳳梨酥和茶葉,連同我們的合照,寄回屋久島給幫助我們的老伯!

 

以下來自恐毛補充:

在考上研究所那年
我們四人去九州展開我們人生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
九州人的熱情讓我們無法忘懷
那時就矢志一定要再來一次
這個心願隨著步入緊張忙碌的職場而曾一度幻滅
但在10月中前輩跟我說要請假去玩就趁現在
接下來進12月就別想了,要到6月才有可能
算一算我可以請假的日子就只有10/31到11/3
只剩十天左右可以準備

這次我想看些不一樣的自然風景
上次去九州時的漏網之魚:霧島及屋久島
去這兩個地方自然是直接飛到鹿兒島最好
否則要飛福岡或宮崎再作火車到鹿兒島
而且這種航班幾乎都要中午、下午才能到鹿兒島
然後回程則是中午就要上飛機
不管是時間或金錢上都非常傷
但是這種包機的票都被旅行社掌握

一開始去問,旅行社都表示除非參加他們的團,否則不賣
後來是靠認識的人才買到了票
不愧是包機,去程8點半到,回程5點半起飛,早去晚歸

有了機票才能規畫接下來的行程
但此時離出發只剩四天了
我和小凱日文都只會五十音
而且我又要上班,幾乎都靠小凱一個人查各種交通、住宿資訊
然後我下班時去跟他討論到午夜
那段期間我壓力有點大
因為好不容易擠出來的假,我不想留下遺憾
那時有在日旅板上po文或寄信問板友
在此想感謝板主大樹及其他提供建議的板友
幫助我們完成這次旅行
當我到達桃園機場侯機室看到時刻表上寫著我們將要坐的班機時
心中真是充滿著無限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star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