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昨晚看世界盃足球賽看到凌晨三點,似乎捨不得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早早就要起床趕飛機,收拾行李後,在旅館門口拍張照。

DSCF1376.JPG  

往機場巴士最後的相片,落寞啊~

P1030329.JPG  

P1030327.JPG

 

這是我們四個人的第一次自助旅行,體驗到了九州的濃厚人情味,

一路上不斷有人請我們喝酒聊天,

使我們深深愛上日本,也約定了以後每年都要來一次日本旅遊。

這次行程雖然大致跑完,不過仍有些許遺憾,

如阿蘇火山口、晴天的草千里、高千穗划船、長崎夜景、別府或湯布院溫泉等等,

不過也好,人生總是要有些遺憾,回味無窮!

以下節錄琛哥心情筆記: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令人驚喜的事

除了讓我哭出來的JR PASS弄丟事件

還有第二次弄丟事件,好險宮交巴士的櫃臺小姐幫我找回來


不然我除了一台相機外,又要買第三張JR PASS.....

這次去九州感覺很好

街道乾淨又漂亮

而且走在路上  根本沒有馬路如虎口的感覺

每個開車的駕駛都會重禮讓  尤其是禮讓行人

我走在人行道  離斑馬線還有5公尺時

要左轉的車輛早早就停在那裡等我過了

走在馬路上的感覺真是爽

而且轉彎車輛一定會等直行車輛完全過了才會轉彎


路上跑的車輛都很乾淨

人行道大又乾淨  非常適合行人走路

就連你拿個相機要拍照

旁邊的日本行人看到了都會很有耐心的躲遠遠的等你拍完再過


雖然出發前已經知道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很爛

不過沒想到還真不是普通的爛...

連簡單的 train  change 這單字都聽不懂...

 

另外恐毛也欠了很多文章,以下截自他說的話:
我覺得我們可以寫個完整的遊記
每個人寫他負責的地區當天所有的行程
然後再寫一些特別的主題
比如說我上幾篇寫的「吃飯人情味篇」
「旅館篇」(有點機歪的老闆)
「火車篇」(坐夜車到小倉時會被吵醒,因為椅子全都要轉到另一邊去)
「禮貌守法篇」(習慣了日本的禮讓守法,回台灣差點被計程車撞死)
「正妹篇」(琛哥這你一定要寫的啦,你的眼神多銳利)
.....

啊~~~
有空就寫寫吧
不然很快就忘了

→ itski:還有"搖屁股篇"阿   Micky!Micky!Micky~Micky~Micky!     推 07/08 13:41
→ nowking:我想到了,還有掉東西篇....                           推 07/08 21:39
→ itski:還有偷拍篇.....                                        推 07/09 02:27
→ itski:偷拍篇要叫小凱寫  他很有心得                           推 07/09 17:23

 

事後證明,不快點寫就不會再寫了...真的滿可惜的,

不過至少大家都有留一些心得,

也希望,在我們未來,儘管有了各自的工作,有了女朋友有老婆有小孩,

還是要永遠記得四人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最好可以,我們大家再一起回到日本,回到九州,完成那些沒有完成的遺憾,

就在不遠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star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