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下午3:30左右,頂著大太陽,我們到了中正機場第一航廈,等待著17:35往福岡的國泰航空班機。

帶著很大的期待與一絲緊張,我們準時的搭上了飛機,展開了為期九天的四人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

四個人開心的在機場合照!

DSCF0681.JPG  

兩個正在研究新相機的人

P1020002.JPG   

國泰航空的空姐無論外貌或是服務只能說普普通通,我們沒一人滿意,不過會講一些些國語。

晚餐吃的是雞肉親子飯,還不錯,琛哥第一次出國,像小孩子一樣搶著坐窗邊,很興奮的看著窗外景色。

P1020007.JPG  

玻璃很髒...

P1020016.JPG

P1020018.JPG

P1020021.JPG  

後來叫了一瓶麒麟生啤酒,大家分著喝,真不錯!不知不覺就快要抵達了。

日本時間20:15我們準時到了福岡國際機場。

琛哥一下機就跑去廁所研究與台灣的不同。

之後轉乘免費shuttle bus以及地鐵到了博多車站,

P1020028.JPG

P1020030.JPG

電車痴漢...

P1020031.JPG  

我們在月台等了約10分鐘的車,

在那邊聊天跟棒球海報拍照,

正那悶著為何車子還沒來時,

對面月台的車終於開走了(他等了很久才開),

有人才發現我們就是要搭對面的車,

這邊的月台根本不會有車來,

於是大家一直怪罪琛哥~

 

晚上看不出福岡的樣子,

只記得有人乖乖的站在吸煙區抽菸,以及很多台賣菸的販賣機。

P1020032.JPG  

P1020033.JPG  

博多車站真是一個相當大的車站,是地鐵、火車、新幹線的樞紐,相當熱鬧,之後幾乎每天都會光顧此車站,但就是沒蓋到這個車站的紀念印章。

我們馬上前往車站附近的飯店--Sunbusiness Hotel進行check in。

這是間很小的商務旅館,不過一個晚上雙人房只要5,900日圓還附早餐,雖然房間不大,廁所更小,

電視也很莫名其妙的放在床頭,不過還算乾淨且舒適,換算成台幣每人一晚只要840元左右,非常划算!

只不過老闆有點機車,她好像很不滿意我們泡泡麵...

DSCF0686.JPG  
在飯店安頓得差不多以後就到附近找Lawson便利商店訂棒球票。

買球票之前先去車站買一下之後幾天需要的火車票~

P1020035.JPG  

雖然Lawson是日本最多的便利商店,車站裡卻是找不著,琛哥發揮他宅男學到的日文功力,問了一對上班族,

他在女伴前面當然要展現一下啊,就用了很流利的日式英文告訴我們地方。

(誰知道他的好心讓我們連續好幾天繞大老遠呢...飯店旁明明也有Lawson跟7-11,可惜三天後才發現)

以下節錄當事人琛哥心情筆記:

說到Lawson這日本最大的連鎖超商,

當天我們到車站想找一家來訂票和買宵夜,

但不知道哪裡有,

於是我就在車站找了一位帶著小姐的中年男子問哪裡有Lawson(我念羅森),

然後他猶豫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的問我是Law Son便利商店嗎(他念羅桑)?

然後他就意氣風發的用日式英文指著前方說 go straight and left!(我強烈覺得他是想在女伴面前表現英文)

於是大夥朝著他指的方向望了望,

離去之前,我還問了他車站裡面有沒有?他回答沒有後,

於是大家就跟他道謝前往 Lawson(羅桑)。

瑞凱不要再唸成羅森了,謝謝合作。  

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Lawson應該要念"羅森"才對!

沒辦法~入境隨俗...只好羅桑羅桑跟著叫囉~

於是這家羅桑就變成我們常來的超商,直到我們發現旅館附近有家更大的7-11...  

而且商品更多也靠近我們旅館,重點是人少很多..不會挑個東西還要東閃西閃。 

之後連續幾個晚上羅桑的外面都有酒家女在發傳單,

他們三個(胖加、恐毛與小凱)還趁我在挑宵夜的時候去跟對方索取,

起先,身材火辣穿著旗袍的酒家女面對他們的索取還很納悶,

本來不想發給他們的...哈...

不知道是我們看起來很嫩還是沒錢....

(swingstar:是我去要的啦 !他們很孬)

 

到了Lawson,真的見識到日本便利商店的豐富,飲料食物等等琳瑯滿目,最特別的就是色情書刊竟然有一大區,

而且是任人閱覽的,有露兩點(還有a漫喔),小凱很興奮的跟書合照,也看到幾個帶著酒氣的上班族就大剌剌的站在那看,女生就在他們後面選購商品,可能他們覺得沒什麼吧... ...。

DSCF0689.JPG

DSCF0690.JPG

DSCF0692.JPG  

買球票的事情弄了半天,經歷三位不同的店員才搞定,在這裡還是要感謝琛哥,第一個新來的店員一副害怕樣,

雖然很好心的想幫我們,可是卻是一點忙也幫不上。

以下再度節錄當事人琛哥心情筆記:

說到這訂票我要complain一下,

一開始找了個很年輕的店員A,看起來像是菜鳥的樣子,

找他來幫我們操縱那個機器,他在那邊按半天,

仍然找不到我們想訂的席位,只有很貴的VIP席和很便宜的外野席, 

而且顯然他遇到外國人很緊張的樣子....我還看他手在發抖...

但他很努力的幫我們找還是找不到,

後來折騰了很久,我們打算放棄,於是向店員A道謝後,

我們幾個人在那邊研究起那台機器(這機器好像可以做滿多事情的)

但是按半天還是失敗。

正當大家打算放棄,決定當天去福岡巨蛋再買,而前往A漫區研究的時候,

我仍不死心,我覺得是那位店員不會操作...

由於超商很多人,櫃臺也很忙,

但經過我銳利的眼神發現另外有一位搬貨的店員B落單了!嘿嘿..

於是我將我們要訂的席位和日期用漢字寫在紙上,請他幫我再操作一遍,

他看了紙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隨便按了按,

當天所有的席位便呈現在我的眼前,

然後店員B就很酷的以為我會操作,而繼續回去搬貨。

然後我就把大家叫過來,告訴大家找到我們要的席位了,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訂。

於是我又眼神銳利的盯上一位高高的男店員C,

請他過來幫我們訂,

他跟我們確認是這日期和席位後,我告訴他四張,

接著他問我姓名,我用國語發音唸出我的名字,

顯然他聽不懂...  然後我就靈機一動用日式的念法,

你問我什麼是日式的念法?就是不捲舌然後用五十音去發音囉~

然後他就照我念的用片假名輸入我的姓名,

接著....他問我電話號碼.......

我來日本觀光哪裡來的電話號碼....

於是我就說我沒有...然後他就露出"這樣不能訂喔"的表情...

後來僵持了一下,我就拿出旅館的名片問旅館的電話行不行阿?

他就說だめ(不行)...要家裡的電話(我哪裡來的家裡電話)...

接著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做了....然後兩方人馬就僵持在那邊..

後來我就裝可憐一直問他だめ?(不行嗎)

經過幾分鐘後他就一臉"好吧,看你可憐"的樣子,

酷酷的接過我旅館的名片輸入電話號碼....

這時候我心裡面想著,明明就可以你だめ個屁阿...

然後他的表情又很機車,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

之後到我們看完棒球後,留電話號碼完全沒用處!

從這裡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還真一版一眼阿.....

swingstar:其實琛哥不只講到訂票才會抱怨XD

 

總計在Lawson逛了快50分鐘,很多新奇的東西,

無論是飲料麵包熟食或餅乾泡麵種類都很豐富,光選泡麵就選好久啊~~當然風味也很特別,只要在200日圓以上的大概都很好吃。

DSCF0699.JPG  

今天最大的印象有幾個:


1.從臺灣機場就一直看到的一個日本雷鬼男,穿著很有特色的一套衣服,梳著長長雷鬼辮
  ,手裡提著一個包袱還有一根長長的事物,實在很令人注目


2.日本在很多戶外的地方都會畫一塊地,中間有一個垃圾桶,那一區就是smoke corner。
  本以為設那個東西是有啥用,不過大家還真的很守規矩的站在裡面抽煙

3.日本幾乎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是禁止使用手機的,一般交談也都很小聲,這樣的良好
  環境讓他們不論年齡,很大部分上了電車或地鐵就看書或是閉眼休息,這種感覺很不錯
  ,不過臺灣看來還是差遠了


4.在博多車站一帶,原本感覺在臺灣應該要停滿機車的地方統統是腳踏車停車位,還附鎖
  。街道上也很多人騎著腳踏車,應該就是這點還有他們大眾運輸工具的便利使得都市的
  空氣還是比臺灣好。日後我們經過多天的體會,也發現在日本腳踏車是比汽車恐怖的,
  灌籃高手裡面騎腳踏車輾人看來也不是隨便唬爛而已XD


5.博多站街友很多,完全不輸給臺北車站,不過他們看起來都還算乾淨,時間早一點的話
  會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晚一點就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睡覺了


6.從第一天開始每天晚上11:30左右就會有一群年輕人出現練舞,他們練得超勤!簡直就
  好像是練六休一。很明顯的有個很強的帶頭,很多人除了排舞外也都在練頭轉、風車等
  高級技巧,真是厲害啊

P1020036.JPG  


7.說是會做表面功夫也好,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客氣。我們在便利商店弄那麼久,後面
  等待的個人也絲毫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就算人很多也是很有耐心的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star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