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  導遊:小凱

今天的行程是南九州,一大早起床趕搭7點07的車要前往鹿兒島中央站。

接力燕子號,這是我們在九州唯一也是第一次坐的新幹線,

列車很漂亮,時速達260公里。

照片 268.jpg  

在這邊提供琛哥之心情筆記:

日本的公車或是市電真的很吵,常常會廣播即將到達什麼站,

然後下一站是什麼...他不像我們台灣的簡潔有力的說"即將到達什麼站"而是批哩啪啦講

一堆感謝搭乘什麼的話,有夠吵!有些還會講這地方的特色什麼的....

反正就是一直講個不停....

而且每次語音放出來就會先感謝一番

火車也是....吵死了...常常睡覺被吵起來...

話說這幾天搭車我都不太敢睡...

一開始我是怕我一睡  會錯過很多可以看的事物

想說難得來  要多看多聽多講些

但第二天以後....因為每天都玩得很累...

我也常常會想睡覺...

但又怕如果大家都睡了...到最後搭過頭...

於是我常強忍著睡意....

但是南九州那次我在 "李勒豬八妹relay tsubame(接力燕子號)"特急上

因為太舒服了我不小心睡著了...

到了新八代站本來是要換搭新幹線燕子號  都已經劃好指定席了


但是我們幾個通通沒人醒過來...

好險因為新八代站是李勒豬八妹號的最號一站

所以車長把我們叫起來   才沒有坐過頭

但我們要換搭的燕子號已經在月台上準備要開了..

於是幾個人飛也似的往燕子號衝...哈

如果沒搭到燕子號我會留有遺憾

因為一直想試試看日本的新幹線

燕子號車廂很高級也很特別

她的地板是貼小塊的磁磚

座椅也跟一般充滿現代感的新幹線車廂不同

不太會形容....

然後他的窗子的窗簾居然是用竹廉

P1020716.JPG  

我想這是目前我搭乘過的路上交通工具最快的一次體驗吧

第二快的是舒碼賀學長的車子以時速210KM奔馳在高速公路(本來是第一名的)

當燕子號開始起飛時(抱歉,在我的認知中用飛來形容是最為妥適)

那種加速的快感實在無法形容...速度雖快但車廂非常的平穩,非常舒適

由於新八代到鹿兒島中央站這段新幹線隧道太多了

因此沒什麼風景可看....大概是從新八代開車和快到鹿兒島中央站時才有風景


另外由於之前對燕子號做過功課

因此

但大概最少也有時速260KM

不過他們三個人好像一上車就在睡覺了......

得知燕子號應該在日本的新幹線中車速是屬於不快的車種

→ nowking:之後「李勒豬八妹」就變成琛哥的口頭襌了,一直講一直講 推 07/12 00:23

P1020715.JPG  

約莫9點50到,鹿兒島車站很大,有機場的感覺。

照片 295.jpg  

在鹿兒島我們是利用市電一日券來移動,

以下節錄琛哥心情筆記: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

日本的公車司機都很有耐心

而且在日本一定是等到乘客都上車並坐好後才會開車


在台灣如果要下車  通常乘客在按下下車鈴後

會起身準備到車子前面投錢或是準備下車

從我第一次搭公車時我就逐漸習慣這個動作

但是從來好像沒有想過為什麼

現在想這個問題  

我猜大概是怕動作太慢被司機罵或是車直接開走來不及下車

但我發現就算公車上人不多  

台灣的民眾仍然習慣車還沒停好就往前動作


在日本完全看不到這種情形

一定是車到站並停好後  乘客才會起身去投錢或是下車

而且我也有發現車上有要人車停妥再起身的告示

我們東九州為了要趕延岡往宮崎的火車時

曾經為了想節省時間而在公車未到站前做出趨前的動作

此時我好像有聽到公車司機叫我們坐好的樣子


而在南九州的鹿兒島的市電上

也看到一位老奶奶下車時因為動作慢  

然後到了前面才拿出零錢包要掏錢

整個車上的人包括司機都在等他一個人下車

大概等了5分鐘有吧

因為動作太慢了  司機幫他算好錢並投錢

而且因為日本巴士司機都會配戴麥克風

因此他跟老太太的對話都可以聽到

並沒有發現不耐煩的語氣

反而是很有耐心的等老太太

當時我注意到其他的日本乘客的反應

大家都望著老太太  因為真很慢

但不是那種不耐煩的神情

等到老太太投完錢下車後

我也特別注意司機的態度

司機仍然是等待老太太確實下車後

才安穩的關上車門並開車

 

從這些地方反觀台灣

乘客只要動作稍微慢一點立刻會遭公車司機的白眼

大家應該都有切身經驗吧

公車尚未到站或是還沒停妥就起身準備下車

我想這大概是主因吧

久而久之

公車未停車就起身就變成習慣了

 

第一站要前往維新資料館參觀,看大久保利通與西鄉隆盛的故事。

P1020727.JPG  

DSCF1110.JPG  

照片 297.jpg  

11點50分參觀完畢,看太久行程有點延遲,西鄉真英雄也!

離開資料館,往西鄉隆盛銅像走去

P1020737.JPG  

經過一考古資料館,沒有入館

P1020739.JPG

P1020741.JPG    

路邊的大久保利通銅像

P1020731.JPG  

中午是在HOKKA HOKKA庭買外帶便當,蹲坐在旁邊的樓梯間吃飯躲雨,好像有點可憐......。

吃完飯前往島津家照國神社,買漂亮的病氣平癒御守,

希望胖加的媽媽身體趕快好起來,也能一起出國玩!

P1020745.JPG  

參觀完西鄉隆盛銅像,恐毛又累了...奄奄一息中。 

有男友的我們也不放過,照樣偷拍...

P1020757.JPG    

下午三點從城山展望台下來,因為實在摳到一毛不拔,

於是琛哥在此受封「江戶川摳男」的外號。

P1020770.JPG  

天氣不好,看不到櫻島的全貌,但還是隱約可看見火山口。

P1020762.JPG

眺望鹿兒島市區,可以看到一個大鳥居

P1020767.JPG  

3點50搭船前往櫻島,船很大艘,

汽車可上來,但沒有甚麼觀光客。

P1020775.JPG

火山口被雲蓋住了

P1020780.JPG  

20分鐘就到櫻島了,逛了博物館以及沿海步道,在這邊玩玩攀岩。

P1020790.JPG

P1020801.JPG  

逛一逛大家開始攀岩

IMG_0005.JPG  

登頂!

IMG_0003.JPG  

琛哥這姿勢是啥意思...有事嗎?

  

跨下的鹿兒島  

P1020812.JPG  

5點50在附近的溫泉小泡一下,普通,

但可以裸體走在室外跟來回櫻島的船打招呼。

一直待到晚上7點5分才搭上回鹿兒島的船,

船上有棒球可以看

P1020817.JPG  

之後回到天文館通覓食

P1020819.JPG  

原本是要吃六白拉麵,但一直沒找到,就換成以下這家。

  

700日幣的豬骨拉麵好大一碗,湯頭又香又濃,豬骨白湯、油蔥酥、生薑絲搭配得恰到好處,

只有三塊叉燒雖略嫌美中不足,但叉燒皮入口即化,肉軟嫩入味,中式口味的滷蛋絕佳!

可惜湯頭太鹹,難道是日本人口味重所以餐廳都會送上冰茶水嗎?這家拉麵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吃完飽飽的逛街,在薩摩蒸氣屋買了男爵番薯與大福等等。

晚上9點17的新幹線回博多,玩到現在大家都有點累了,終於可以回旅館了!

 

以下補充琛哥與恐毛之心得筆記:

琛哥:

我終於看到內衣教父62集了...

在這之前我在裡面有發現一個叫做

次元組的薩摩敢死隊....

裡面的老大還姓西鄉....

然後還把他畫成跟西鄉一樣...

看到這邊超有感覺的

因為去了一趟鹿兒島維新故鄉館....

恐毛你應該記得吧!

恐毛:

記得啊,超搞笑的
全隊都脫光衣服只剩內褲
拿武士刀用島津家的陣形
像箭一般殺入敵陣
什麼怪卡.....

其實回來後我在看有關西南戰爭的書
司馬遼太郎寫的「宛如飛翔」
深刻細寫薩摩人的性情
幕末,直腸子的長州人很早就打起反幕的旗幟
並遭受幕府強力的打擊
但薩摩人在大久保及西鄉的運籌維幄之下
直到最後一刻才與長州結盟倒幕
因此明治初年,薩摩人的熱情揮洒不盡
猶如櫻島火山般蓄勢待發
才會有征韓論的出現以及發生西南戰爭的內亂
西鄉曾說過:「我好像躺在待噴發的火山上睡覺。」
西鄉是幕末的英雄,當時謀略無人能出其右
但維新之後雖身居高官卻沒有明確的目標
只有滿腔的愛國之心,想為國家做事卻不知從何作起
失勢的士族逐漸向他靠攏
終於將他帶回鹿兒島的城山

在看此書時腦裡不斷出現在城山觀望櫻島的畫面
山腳下的鹿兒島又回歸平靜
櫻島則被一大片雲霧籠罩著
也許那天又會爆發呢!

→ itski:我泣了....我又不爭氣的泣了  孔毛的文筆無人能出其右     推 08/16 23:17

琛哥:

既然講到城山

那來看一下城山的夜景  還有遠方暗暗的櫻島火山

http://view.adam.ne.jp/e_setoy/pic/kyusyu/kagosima.html


在櫻島國民旅社的湯池泡湯真的很舒服

我們幾個還脫光光跑到外面去溜鳥還記得吧!

不知道遠方遊船上的乘客有沒看到我們....哈哈

琛哥:

我快笑死了....

第65集有九洲ㄟ....連福岡機場都畫的好像....

然後還有一個中洲毒針組

原來我們那天去中洲看到的三七仔都是毒針組的喔

笑死我了...

→ nowking:買了啦琛哥,這麼好笑的漫畫                           推 08/18 22:57
→ itski:都看完了還叫我買....好歹我看這部漫畫也花了好幾百塊了   推 08/18 23:19

琛哥:

66集還有中洲歡樂街...和中洲路邊攤....

還有海鷹飯店跟巨蛋.....

哈....九洲的記憶一時又全部浮現出來

我還記得我們找不到中洲的路邊攤

還坐在一個轉角處的人行道上休息

樣子是有點醜啦....不過累斃了管不了那麼多了...


然後在鹿兒島還坐在人家公寓的出入口地上吃午飯

狀似流浪漢  哈哈哈哈哈哈

還撿大紙箱來鋪地板......

真是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兒島 櫻島
    全站熱搜

    swingstar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